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电信学院党委各党支部:月月学党史,研学简史篇
2021-05-12 16:28 吕艳  电信学院

根据电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确定《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支部党员学习必修书目,2021年5月12日下午2点,电信学院党委7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月月学党史,研学简史篇。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一、二章内容。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学习中,各支部党员对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和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的兴起、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内容有了全面的了解,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在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的学习中,各支部党员围绕土地革命战争主线,详细解读了从南昌起义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革命运动的复兴和红军反“围剿”的胜利、王明“左”倾错误和革命运动的挫折、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和红军长征的胜利等内容,对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

通信系党支部书记王晓燕提到:《中国共产党简史》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简明党史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对建党建军、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和改革开放等的叙述和评价,充分吸收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精神,高屋建瓴、鞭辟入里,既实事求是地讲出历史的本然,又明白晓畅地讲出历史的必然,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是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