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思政工作坊】第三期:为5000里外的云南白族师生录制云端党史教育课
2021-04-30 11:43 吕艳  电信学院

电信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坊”第三期:为5000里外的云南白族师生录制云端党史教育课于2021年4月26日上午在淮安市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开展,学院党委书记韩飞、部分教师党员参加本期工作坊。

工作坊上,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介绍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新登小学党支部联建“党建基地”,为新登小学的白族师生们精心开设“云端党史教育课”,带白族师生们“云参观”位于江苏淮安的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用周恩来青年求学的故事鼓励白族娃娃要靠学习去改变未来,用奋斗去改变命运,把“信仰”变成“行动”。

在海棠树下,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艳讲述了周总理在西花厅夙夜在公,为了人民鞠躬尽瘁的奉献故事《海棠花下》。校翔宇岗位能手柯永斌老师关于周恩来总理的家风故事讲述了周总理孝敬长辈、关心亲属又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的高贵品质;在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展室里,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晓燕讲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通信工程系主任唐永锋以《写好中国字,见书如见人》为题讲述周总理少年壮志,拥有着丰富的才情和高尚的人格。

工作坊上,老师们事前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视频,从周恩来故事当中汲取奋斗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参加工作坊的王晓燕老师说:“周总理从小便树立振兴中华的远大志向,希望能对白族娃娃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一个正面的触动与激励作用,成为白族娃娃看世界的“望远镜”,去点亮他们的梦想之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