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电信学院:“四个一百”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更“有心”
2021-04-11 10:30 韩飞、朱艳玲  电信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淮工电信”开展“百名学子学党史,百年党史百日读”系列“有声杂志”活动,坚持“四个一百”活动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更“有心”。

百年党史青史鉴,让学习内容“实起来”

电信学院党委通过学好百年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带领全体师生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每天选读党史一年故事,用朗读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让师生党员原原本本学,“学”得更加通透,做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行动上有指引,文章末尾还有激情昂扬的《中国共产党誓词歌》以及入党誓词,每一期“有声杂志”与师生一同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峥嵘岁月。

百名学子勇争先,让学习热情“火起来”

电信学院党委组织100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校级样板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王冲同学朗读《走进1921年》,通过讲述中共一大的建党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敢于斗争的伟大革命精神;党员张文惠同学朗读《走进1933年》,讲述了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她感悟到中国革命道路虽曲折不易,但中国共产党却依旧坚持不懈探求真理,不畏艰难,自强不息。

百日传承学党史,让学习接力“燃起来”

距离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100天之际,微信公众号“淮工电信”每天推送一篇“走进党史年份”图文资料,师生党员们收听点赞、留言互动,收藏转发,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以红色故事砥砺师生党员干部,百日接力传承红色精神,鼓励师生党员将红色故事中革命经典运用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领思想和前进动力,为师生党员送上“营养加餐”。

百字感悟强信念,让学习实践“动起来”

每篇党史学习中,学生党员撰写百字感悟,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结合理想学习、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谈感受、谈举措、谈未来,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事实”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自我成长、助力优良学风建设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电信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采用“OTO”模式,以“小切口、大主题、好故事”为切入点,用青年人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百年党史,让师生党员听得懂、记得牢、学得透,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史知史、爱党爱国,用声音感知党的历程,用行动传递党的思想,用奋斗书写青春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