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史学习】电信学院党委:“声”动学党史 “红”色入人心
2021-09-28 15:42 缪航  电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赓续传承的“恩来精神”入脑入心。2021年9月27日晚,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开展““声”动学党史,“红”色入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用沉浸式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可感可听”“有声有色”。

通过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全院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一代伟人周恩来在淮安生活和成长,以及到东北求学的经历。“悠悠不泯读书志,愿得此生长报国”,特别是在时代风云变幻、家国内忧外患的那段峥嵘岁月里,周恩来仍然致力于接受进步思想,努力读书,小小年纪便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这一幕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师生党员。

观影结束后,每位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进行音频分享交流,通过“微感悟”的方式讲述观影感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会谨记总理教诲,以总理的精神激励自己,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来自内蒙古的学生党员马泽林同学说:“本次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心情很是复杂,既有对总理坎坷的童年生活的同情,也有对他在逆境中表现出的智慧和家国情怀的敬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将本次学习感悟转化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自觉行动,接受周恩来精神的熏陶,以周恩来为榜样,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做一个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

校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点、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于银山博士说:“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是一堂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我们从心里树立红色理想的重要手段,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别时刻,追寻红色记忆,传承恩来精神,我觉得很有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