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星火大讲堂】第十二课:学习党史念初心,春华秋实写新篇
2021-09-30 17:20 缪航  电信学院

2021年9月29日下午14:00,电信学院党委“星火大讲堂”第十二课:“学习党史念初心,春华秋实写新篇”在yf1103如约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课程,全体教职工参加课程学习。

【星火大讲堂】第十二课主讲人孙幸、赵莉、何晓凤三位老师分别讲述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的学习,号召广大党员弘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孙幸老师分别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历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传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强调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并呼吁广大教师在新时期不断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赵莉老师从“两弹一星”精神的诞生、“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两弹一星”精神薪火相传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表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并强调在新时代打好核心技术研发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需要大力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何晓凤老师分别从“特区精神”的简介、“特区精神”的内涵、“特区精神”的价值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特区精神是在伟大的改革开放实践中形成的重要而又有特色的红色基因,强调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深入理解特区精神的基本内涵与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推动特区精神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和中国经济社会再创辉煌的强大精神动力。

“星火大讲堂”第十二课的学习有利于增强教师员工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以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迎来新突破、实现新作为,汇聚成推动学院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