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课培训】电信学院2023年下半年党课第一讲:树廉洁之风 养时代新风
2023-10-26 19:02 郑嘉豪 夏炎  电信学院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大学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3年10月25日中午12:45,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逸夫楼YF0506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党课中,韩飞老师从廉洁名词解释、周恩来廉洁文化、大学生廉洁教育的意义、廉洁教育案例分析、校园廉洁教育的实践等几方面入手,以案说纪、深入浅出的为党课学员们阐述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作用和内涵,教育党课学员们要牢记入党初心,认真践行党员使命,树牢正确权力观和人生观。

韩飞老师为党课学员们展示周恩来总理用毛笔写的《党员守则》和周恩来总理家规家风,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对于廉洁文化的充分理解和以身作则。他谈到,践行廉洁行为涵盖两个阶段:一是在求学期间能够在生活、学习、学生社团等活动和工作中坚守廉洁;二是在走上岗位后,仍能够确保不以权谋利、弄虚作假、不搞“权钱交易”,能够坚持廉洁从业、廉洁做事。此外,他强调,践行廉洁行为的两个层面要求:一是自己坚持廉洁,能够廉洁自律、不贪不腐;二是能够坚持底线的基础上,旗帜鲜明的与腐败行为作斗争。

此次廉洁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纪律意识,有利于扣好积极分子“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服务人民、贡献祖国、服务社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