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主题教育】电信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感恩于心 诚信立行
2023-11-28 15:55   电信学院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电信学院于11月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感恩于心,诚信立行”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强化学生珍爱信用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诚信主题班会,筑牢诚信基础

为增强同学们的征信意识,学院所有班主任辅导员先后召开主题班会,以诚信考试为主线,运用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学生自觉抵制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筑牢诚信考试的坚实基础;同时结合经济诚信、学术诚信、求职诚信教育,引导大学们养成珍爱信用、理性消费等良好生活习惯,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班级,做到人员全覆盖。班会后各辅导员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开展诚信宣誓、签名等活动。

多彩诚信活动,强化诚信印记

学院组织开展“一言为重百金轻,笔墨书香挥诚信”主题诚信活动,以生动多彩的活动形式引导大学生将诚信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通过手工、书法、绘画等形式多样的诚信作品展现学院学生在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支持下励志成长历程,也表达了学子对于诚实为人,诚信做事的思考和承诺。

征信讲座,构建信用人生

为加强毕业生的诚信贷款、诚信资助教育,学院特开展“不忘初心,重诺讲信”征信专题宣讲活动。各位辅导员针对已经毕业的学生挨个打电话,催缴欠费,详细阐述贷款逾期的严重后果,针对在校大学生从征信的基础知识、征信日常应用、非法校园贷等多方面进行了宣讲教育,并结合大学生诚信资助教育案例深入解读诚信价值意义,进一步强化大家诚信意识和理念。

此次诚信教育月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诚信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征信意识和诚信品质,使学生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各班班主任重申学习纪律,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了班级的学风建设,促进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培养,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