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认证>>正文
【工程认证】通信工程卓越班学生和国际留学生到行业企业实习
2023-12-09 19:05 唐永锋  电信学院

按照工程教育认证要求,为加强本专业学生了解工程与社会、熟悉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发展情况,近日通信工程专业由唐永锋、马岱老师带队先后赴中国联通淮安分公司、淮安鹏鼎控股、南京嘉环科技、南京华清远见等公司实习。

在联通公司,学生主要听取讲解人员对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历程、5G+工业、AR、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具体应用。

在淮安鹏鼎公司,学生主要听取了陕西理工大学学长介绍电子线路板行业发展趋势、智能手机中元器件生产制造行情、行业就业经历及未来几年内的职业规划。

在嘉环科技,学生主要听取了马强校友及其他工程人员专业讲解了通信行业近几年发展行情,特别是在生产监控平台、智慧楼宇管理、无线通信、网络优化等方面的具体技术应用,引导学生利用剩余的6个月时间积极努力在通信行业就业。

在华清远见公司,学生主要听取了职业规划师介绍嵌入式行业就业行情、应用产品,建议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在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背景下最好未来几年的个人职业规划。

在实习同时学校教师与行业企业工程师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嵌入式和人工智能方向的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