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学术成果】电信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1-03-30 19:49 蒋青松  电信学院

近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湖泊环境遥感技术工程实验室的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通过在氟掺杂氧化锡导电玻璃表面上引入羟基,构建出光学、电学性能优异的二氧化锡薄膜,有效提升了基于二氧化锡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性能。

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中科院SCI期刊(材料科学:膜,小类1区) Applied Surface Science上。该论文第一作者为我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白雨驰,参与学生还有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邢栋梁和葛薛豪。该论文指导教师为我院蒋青松博士和杨潇博士。

undefined

undefined

近年来,我院以教学质量为抓手,以实践能力为目标,强化课程思政,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大力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尤其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秉承“自主学习、团结协作、课题驱动、科技创新”理念,始终坚持面向地方光电产业,深化校企合作,以科学研究带动教学改革,优化培养路径,构建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该专业学生白雨驰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支持下,能够深入科研实验室,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于太阳能电池领域,发挥出该专业优势。目前,该研究已成功获批淮阴工学院2021年“挑战杯”竞赛重点资助项目,并在淮阴工学院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晋级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