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学术研讨】电信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
2023-02-05 09:43 朱铁柱  电信学院

为推进电信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月5日,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为学院骨干教师做基金申报辅导工作。院长刘磊、副院长季仁东、院长助理卞海溢、学院科研骨干、年轻博士参加了本次基金申报指导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季仁东主持。

刘磊院长首先对徐春祥教授和吴兴龙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介绍并分析了学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获批的总体情况,并对各位预申报国基的老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提高工作效率,踊跃交流,不断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在2023年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指导交流会上,徐春祥教授和吴兴龙教授首先分别结合个人申请及评审基金的经验剖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时的注意事项,着重对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的申报思路和关键要点进行了讲解。随后,对骨干教师的申请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参考文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预期研究结果、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详细分析各个环节中的不足,指出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方法。最后,学院教师就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指导交流会使学院教师对基金的申报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弥补申请书的不足,对提高申报书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徐春祥教授简介】

徐春祥,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徐教授先后主持“973”、“86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教育部重大项目等,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相关结果被引7000余篇次,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吴兴龙教授简介】

吴兴龙,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教授。吴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子课题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重点和面上项目多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SCI论文250余篇,论文被同行在国际杂志上他引5200余次,单篇他人引用最高700余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