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关工委工作】电信学院关工委与学院辅导员开展“云”交流
2022-12-22 19:26 安亚虹  电信学院

腊月将近,绝大多数同学都已返乡,为做好学院学生工作总结和新学年计划,12月19日,电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乃钟与学院学工团队相聚“云端”,梳理年度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云向张主任介绍了年度学生工作情况:学院思政教育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恩来精神传承和实践育人同向共生,聚焦“四项”行动,筑牢学生的安全底线。同时积极创新,巧用“1+X”工作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张乃钟主任谈到,自己曾是电信学院学工团队的一份子,现在也一直在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工作成绩。学院学工团队走出了很多优秀辅导员,他们成为了学校的中坚力量。辅导员身处一线,更应践行一线原则,以学生为本,多迈腿去学生宿舍和课堂去看看学生,多倾听同学们的困难和诉求,多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大家也要做好职业规划,撰写工作案例、开展网络思政、进行实践研究,使自己成长为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

学工团队其他辅导员也就自己工作的负责内容和疑惑之处和张主任展开交流。

会上,学院2022级新生辅导员张天驰谈到,自己是团队中的新人,一年辅导员工作下来,有过无措、有过疲惫,但是更多的是成长。一年下来宿舍走了近200次,谈心谈话30次,辅导员是一个让人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的职业,接下来将和团队中的大家一起继续奋斗,更好的指导和服务我们的芯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