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党日活动】电信学院党委:信仰如炬 缅怀英烈 汲取力量
2023-03-23 16:28 安亚虹  电信学院

春雨润清明,长忆英雄魂。2023年3月22日,清明前夕,电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代表前往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淮阴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 汲取力量”纪念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壮烈殉国8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校关工委秘书长、电信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乃钟,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学工办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学生代表向英勇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张乃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带领在场师生向人民英雄深深三鞠躬。

张乃钟现场以《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情景党课”。他指出:80年过去了,但当时八十二烈士和日冦奋勇拼杀,殊死搏斗的场景,依然还在我们眼前展现,在耳边回荡。他强调: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对英烈最好的纪念,是把英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寄语在场师生要继承先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牢记淮工校训立大志,践行淮工精神明大德,练就过硬本领成大才,不忘初心使命担大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党最需要的时候,我将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党和人民,决不给我们党丢脸,决不给中华民族丢脸!”这封火线入党申请书深深的触动着在场的师生。在辅导员张天驰领誓下,面向党旗,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展览馆,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烈士们的战斗历程,驻足细看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近距离感知革命英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接受精神洗礼,点燃信仰火炬,传承红色薪火。

学生党员擦拭碑文,仿佛将文字中的力量传承到自己的身上。

学生党员刘玉祥谈到:早在书本影视作品中就知道八十二烈士的英雄事迹,他们牺牲时的年龄和我们相仿,“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们将继承他们的遗志,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