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信仰公开课】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学生干部能力提升
2022-10-22 10:43 王蓉蓉  电信学院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使学生干部更加清晰明确自我认知定位,全面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水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21日在YF0103开展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下半年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暨芯青年学干成长营专题讲座——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本次培训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蓉蓉老师主讲,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

首先,王主任强调学生干部是精挑细选、层层选拔出来为校园和学院做贡献的代表,应当珍惜这个平台,为其他学生引路。

其次,向大家介绍了3x3矩阵型新时代学生干部自我能力提升模式。分别从做好三个能力提升,掌握三个管理方法,创建三个工作模式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在三个能力提升方面,强调了脚踏实地的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三个管理方法强调了坚持坚持以人为本,营造活力十足的团队氛围,其次利用沟通视窗,建立完善的人际沟通模式,第三是有效利用时间,找到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平衡;最后创建三个工作模式,一是做海星不做蜘蛛,学会及时补位,二是及时反馈正面沟通,三是设置低起点,保持持续发展。

最后,王老师寄语每个学生干部,青年强则国家强。她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认真反思,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不断严于律己,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能力,扎实专业素养,不断积累经验,争做优秀“芯”青年。

此次培训为今后学生干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积累了经验,帮助学生干部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增强了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