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信仰公开课】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浅谈
2023-04-13 09:33 韩莹 冯有铭  电信学院

4月12日12:30,电信学院于YFJ0103开展第十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浅谈。电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莉担任主讲,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首先,赵莉告诉同学们识别健康心理的标准,即和谐交往、良好的心境、完整统一的人格、具备调整情绪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心理年龄与生理年龄相符合、行为与年龄相符合等。其次她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典型——抑郁症,讲述了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及治疗方案。最后,她号召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意识,学会自我接纳,学会包容自身的短处,同时要多关心、留意身边有心理障碍的同学,及时给予帮助。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使得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遇到心理问题不要逃避、害怕,可以通过自我调节与心理咨询进行解决,主动敞开心扉,让心灵充满阳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