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共青团工作>>正文
【芯青年学习会】第六十二课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3-06-30 17:48 韩莹  电信学院

6日30日下午,电信学院在YF1103会议室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出席活动并讲话,95后辅导员张天驰主持,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韩飞鼓励团队成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通过实践把论文、项目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要利用好暑假这个不太长的时间为自己的人生旅程写下精彩的一笔。同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选好一个主题。根据团队前期确定的主题,要制定好详细的行动方案。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去观察社会对青年大学生成长能力的要求,以此来提升自我。二是建好一个团队。一个优秀团队的建立不仅需要指导老师、团队负责人的配合,更需要团队成员的通力合作。在团队合作中,注重提高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文化软实力,做好分工合作,任务分配到个人,让每个人都能在团队合作中展现自我,发挥作用。三是完成一个目标。社会实践不仅要有体验,更要有成果。首先要做好团队的宣传工作,将团队特色活动展现出来,可以多向校外媒体进行投稿。其次要根据主题,确定调研方向,针对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完成调研报告,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最后要有成长收获。在社会实践中,要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用脚踏实地的实践检验、锻炼、提升自己。

启动仪式上,电信学院团委副书记韩莹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第十季负责人蔡依娜同学作交流发言。

参加启动仪式的成员纷纷表示,要利用好暑假这个时间,在社会的“大思政”课堂中学思践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认识国情,锻炼毅力,以青春之名,奉献自我,以实际行动展现芯青年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