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项目申报】电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报告会
2022-01-27 15:56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2年1月26日上午9:30,应电信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吴兴龙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季仁东副院长,电信学院科研骨干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季仁东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兴龙教授简要首先介绍了基金申请书的要求内容,并就基金的立项依据和国内外动态,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然后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的整体情况,结合申报经验,以申报书的具体环节为脉络,通过大量案例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并讲解了相关细节问题;最后,吴教授在线和部分教师进行了互动,与老师们围绕基金项目申报作了重点交流,耐心解答问题,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基金项目。

报告人简介:吴兴龙 1995年2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随后留校工作,现为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研究生理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长期从事半导体微纳结构的设计、发光和拉曼散射特性的研究,近期开展微纳结构在光电催化效应方面的探索。在包括Nat Nanotechnol、Nat Commun、Joule、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Nano Lett、Adv Mater、Angew Chem、ACS Nano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同行在国际杂志上他引万余次,单篇他人引用最高千余次。是Surface & Interface Analysis、J Mater Sci Technol和《光散射学报》编委。200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重点和面上项目多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四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1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