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论学习】电信学院邀请陆为群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 12:59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2年11月30日下午14点,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为电信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会议。

“我们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陆为群副校长开门见山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式。随后他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为教育强省贡献淮工力量三个方面与广大师生展开了学习交流。

他强调,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用好“五个牢牢把握“这一”金钥匙“,至少需要关注八个方面的重大问题,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切实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宣讲时必须做到”七个讲清楚“。

“对比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团结奋斗’一词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始终,这也说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只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陆为群副校长希望电信学院师生结合报告中所提到的“两步走”战略和总体目标,认真体会团结奋斗的含义,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用与时俱进的“赶考“精神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卓越力量。

“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陆为群副校长带领大家全方位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这些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他指出,10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希望广大师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被辟出专章,这对三者的重要意义给予了明确指示。”陆为群就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内容为师生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独立组成板块,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个“第一”,强调了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陆为群副校长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以及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交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

宣讲会结束后,参会师生感受颇深。

电信学院院长刘磊说:“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努力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第三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信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博士说:“我们要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强化科学研究和服务行业,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学院发展、师生成长的澎湃工作。”

2022级研究生党员王赫鑫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全身心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