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正文
【芯青年学干成长营】第一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12-28 19:53 安亚虹  电信学院

2022年12月27日上午10点,电信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芯青年学干成长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乃钟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张乃钟书记在讲座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讲座中,张乃钟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有理想主义追求,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有担当作为闯劲,要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紧跟党坚决战胜一切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三是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要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四是要有团结奋斗品质,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摸鱼”、“划水”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通信1203班团支书刘伟东在讲座后谈到:张老师为我们深入阐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内涵,自己要传承红色薪火,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