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淮阴工学院“星火双创杯”大学生电子竞赛的通知
2022-10-10 19:02   电信学院

“星火双创杯”大学生电子竞赛是由淮阴工学院双创学院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及电子科技协会承办,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养成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为优秀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实践平台,吸引、鼓励广大学子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经研究,定于2022年10月至12月开展淮阴工学院“星火双创杯”大学生电子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春无限,突破自我

二、参赛对象

淮阴工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双创学院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

四、大赛时间

2022年10月-12月

五、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赛程包括报名、作品设计、评审与颁奖典礼等阶段。

1、赛事宣传与报名:10月10日——10月15日

公布比赛的赛程赛制,多形式开展赛事宣传,营造浓厚的大赛氛围。采用团队报名的形式,学生自行组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个团队1-3人,需要填写报名消息表(附件1),并在2022年10月15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注: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

2、作品设计、提交:10月15日——11月20日

本次竞赛活动主要包括以下三类赛道:①电子设计赛道,②集成电路设计赛道,③蓝桥杯单片机设计赛道。团队选择具体赛道后,自主完成设计,并在11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的电子文档、纸质文档以及实物上交到电子科技协会。

3、作品评审与颁奖:11月20日——12月10日

主办单位组织评委依据参赛规模、参赛赛道等实际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公示5天,并颁发奖状。注:奖状作为获取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唯一依据。

六、比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1、参赛团队需提交设计作品,本次竞赛主要包括以下三类赛道。专家评选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可操作性为主要评选标准。

电子设计赛道:主要指自主完成功能设计,实现功能点,有较高创新应用意识,技术含量较高的电子类科技创新类作品。需提交作品及作品说明,作品说明要求简明扼要,格式清晰,内容包括:作品简介,设计方案,工作原理、创新点及应用、评估和反馈等。

集成电路设计赛道:主要是指以FPGA为设计对象,实现功能点,有一定创新应用意识,技术含量较高的科技作品。作品说明要求简明扼要,格式清晰,内容包括:作品简介,设计方案,工作原理、创新点及应用、评估和反馈等。

蓝桥杯单片机设计赛道:主要是指以单片机为设计对象,实现功能点,能够编程完成一定技术功能要求的科技作品。作品说明要求简明扼要,格式清晰,内容包括:作品简介,设计方案,代码运行结果(图片),评估和反馈等。此外,需要提供电子版代码源文件,并发送到大赛邮箱。

2、发送邮件要求:将电子版文件压缩为一个压缩包,并命名:学院+赛道+队长姓名。

七、大赛奖项设置

“星火双创杯”大学生电子竞赛将依据参赛规模、参赛赛道等情况遴选出30%的获奖作品,并原则上按照具体赛道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八、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竞赛期间,参与指导学生竞赛、为竞赛事宜提供服务的教师,一律作为第一指导教师;其他情况下相关教师,在符合规定情况下,一律作为第二指导教师。

3、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4、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5、所有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即每位参赛者在其作品被公布和被告知获奖的同时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大赛主办方及其被许可人永久性地、免费地、以任何方式使用、任何媒体上使用、发表参赛作品。主办方可以将所有入选作品汇集成册出版发行,参赛者不得有任何异议。任何机构与个人(包括获奖作品的作者)刊登、转载这些作品均需获得主办方的书面许可。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6、主办方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九、大赛联络人

教师联系人:张冬阳,13511543088

学生联系人:伍怡舟,15705237963,3447764167@qq.com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