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院官网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思政工作坊】第十四期: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12-15 16:56 安亚虹  电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职责。12月15日,电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校专职组织员陈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党委书记韩飞主持会议。

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基础性工作完成度等方面进行述职,列出了工作成绩,梳理了支部工作特色和亮点,同时晒出问题清单,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改进的方向和具体办法。

陈龙就各位书记汇报内容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重视及各支部在“一支一品”建设上的成绩。他指出,学院教师党支部在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探索已取得实效,希望继续发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头雁效应”、 强化“党建+业务”的党支部工作理念、全面提升教师党员的“课程思政能力”。学生党支部要把自身建设和学风建设较好的融合起来,不断完善推动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增强学生党员质量,最大限度地将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出来。

针对各支部2023年工作,党委书记韩飞指出: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二要紧紧围绕目标推进落实,确保2023年核心指标有突破;三是要严格对标对表创先争优,培育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特色;四是要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为2022年度积分前10名师生党员颁发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荣誉证书。鼓励师生党员用好“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淮阴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7-2019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559682